../../logo.jpg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在研项目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郭永钦获得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2017年12月27日 23:39  点击:[]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郭永钦博士申报的《清代地丁税研究(17-18世纪)》英译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农业是古代中国的立国之本,农业税是维系国家生存的命脉。清代在明末基础上不断完善国家财政统治制度,实行摊丁入亩等重要赋税改革措施,将地、丁税收合并,形成相对完整的地丁税数据。顺治年间,地丁钱粮在财政总收入中的比例高达 87.2%,最低者乾隆年代也达到了69.5%,为清中前期国家征收的主要税种。此译著立足于郭永钦的博士论文,评定时获全优秀通过,以清代史料中的地丁税数据来源为中心,侧重于核对数据的可用性,并利用GIS 技术和整理的税收数据库来复原各地的地丁税分布规律。此外也涉及到几种现存的官箴书、幕友手册中存在的经费核算技术。英文版得到荷兰社会史研究中心的支持,被收入博睿出版社计划的计量经济史书系中。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工作简报
下一条:林彦樱博士参加“亚洲研究的新视点国际研讨会”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 CWET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