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在研项目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刘巍教授在中国社科院做学术报告:经济史的“独孤九剑”——计量经济史研究中的逻辑框架与分析工具

2018年12月08日 18:35  点击:[]

2018121日(周六)上午9:0012:00,受中国社会科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巍教授在北京市国谊宾馆做学术讲座,主题为:经济史的“独孤九剑”——计量经济史研究中的逻辑框架与分析工具。

刘巍教授受中国社会科学院邀请开展“经济史学家论坛”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为“经济史学家论坛”系列活动之二,由中国社科院经济所中国经济史研究室、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合办,由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常旭副研究员主持,评论人分别为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史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兰日旭教授;中国经济史学会秘书长、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隋福民教授和中国社科院近史所任智勇副研究员。

中国经济史学会秘书长隋福民教授点评刘巍教授的学术讲座

 刘巍教授讲座的核心内容是:计量经济史研究的一般思路,经济学理论的生日决定理论的时间局限,经济学理论的出生地决定理论的空间局限,经济史研究的最高境界:修正、补充和发现经济学理论框架。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兰日旭教授和刘巍教授交流学术心得

         刘巍教授师从著名经济史学家、南开大学教授刘佛丁先生,1998年于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经济史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史。 

中国社科院近史所任智勇副研究员和刘巍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刘巍教授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数十篇论文,出版十多部学术专著,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课题,获得过教育部人文社科著作奖。在研究目标层面倡导“经济史研究的最高境界是修正、补充和发现经济学的逻辑关系”之理念;在科研操作层面上践行“计量经济史与经济学理论的前提假设合并研究”之思路。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袁为鹏研究员和刘巍教授交流学术


 



 

上一条: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郭永钦博士赴清华大学参加“第二届财税史论坛”纪要
下一条:王霞学术讲座:混频因子模型及其在我国宏观经济中的应用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 CWET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