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在研项目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刘巍和陈昭应邀参加“大分流与货币金融变迁学术研讨会暨中财大第三次经济史论坛”

2017年11月29日 09:49  点击:[]

20171124-26日,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的刘巍教授和陈昭教授应邀去北京参加“大分流与货币金融变迁学术研讨会暨中财大第三次经济史论坛”,该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经济史学会主办,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706室召开主场会议。

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主任陈昭教授担任主场会议主持人

刘巍教授做了题目为“近代中国货币乘数研究(1910-1935)”的学术报告,并点评山西财经大学张宏彦题为“万里茶路货币与信用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陈昭教授被委以重任,主持了本次论坛的主场会议,依次介绍来自北京大学的李伯重教授、复旦大学的吴景平教授、清华大学的陈争平教授和云南社科院的王文成教授分别发表主题演讲。陈昭教授除了做主场会议主持人以外,还做了题目为“近代中国若干年度政府购买时序数据的估算(1903-1936)”的学术报告,并点评中国社科院蒋清宏题为“试论近代中国国际收支的经济效应(1890-1930)”的报告。

陈昭教授主持北京大学的李伯重教授和清华大学的陈争平教授发表的主题演讲

刘巍教授和陈昭教授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在座者的浓厚兴趣,他们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和两位教授做更全面深入的探讨。主持人陈昭教授恰到好处的穿插诗词歌赋于台词中,这种独到的主持风格引来阵阵掌声,给全体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的影响力再次深入人心。主场会议结束后,刘巍教授和陈昭教授去分会场和小组专家们做进一步的交流,学术思想更是激烈交锋,问题得以全面透彻的剖析。

刘巍教授在分组讨论会上与参会专家做深入交流

陈昭教授在分组讨论会上的观点引起各位专家的强烈兴趣

本次学术会议拉近了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与经济史学术界同仁的距离,进一步巩固了彼此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于推动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学科建设更稳更快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郭永钦博士参加“第六届地理信息系统支持下的亚洲历史网络研究年会(ANGIS 2017)”
下一条:【学术讲座】戴艳娟主讲基于世界投入产出表的中日各产业生产率增长的测算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 CWET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