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在研项目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刘愿副教授主讲合作化运动、退出权与新中国农业发展

2017年11月03日 16:33  点击:[]

    2017112下午14:30,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特邀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刘愿副教授301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题目是:合作化运动、退出权与新中国农业发展。本次学术讲座由陈昭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刘巍教授,徐芳燕博士,陈川博士,林友宏博士,周迪博士和经贸学院研究生,座无虚席。

 

刘愿老师剖析新中国农业生产组织方式演变

会议室座无虚席

  刘愿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新中国农业生产组织方式演变过程,按1953之前、1953-1958年、1958-1978年、1978年以后这四个时间段详剖析了该问题的学术背景以及典型的参考文献,分析了不同合作组织特征,理论假说,并阐释了如何选择变量,以及在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处理方法。后来,刘愿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模型设定方法、数据来源、以及实证结果,在讲解的过程中不断有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其讨论,学术氛围浓厚。刘愿老师细腻的研究思路和温和的表达方式引人入胜,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陷入沉思。

刘巍教授和陈昭教授出席本次学术会议

  在互动环节中,陈昭教授把文章的研究结论应用到现实中,对在座的研究生谆谆教导,用心良苦。刘巍教授对文章的选题,逻辑思路和文章中对农业技术进步的测算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告诫同学们:学问没有冷门,用心做学问,做好了都会有作用。林友宏博士对文章中样本的选择和交互作用表达了自己的疑问,和刘愿老师深入交流后表示认可。在座的研究生也频频举手表达自己的思想,从不同角度提出问题,刘愿老师一一详细解答。最后陈昭老师总结陈词,寄希望于年轻人踏实做人,用心做事。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互动环节中学术思想激烈交锋

上一条:“近代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研究思路(1887-1936)”研讨会
下一条:林友宏博士出席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并做分论坛报告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 CWET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