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在研项目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林友宏、郭永钦博士参加第六届亚洲经济史年会

2018年09月30日 08:08  点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教师林友宏、郭永钦,于2018921-22日在香港参加了由亚洲经济史学会和香港大学经济系主办的第六届亚洲经济史年会。会议由香港大学陈志武教授致开幕词,龚启圣教授(James Kai-sing Kung)做开场报告。会议主要分为了中国政治经济发展、东南亚企业与金融研究、人力资本与劳动生产、战争与冲突、经济的长期表现、东南亚商业与贸易、儒教文化与社会流动性、劳动力市场与福利、日本经济史、疾病与发展经济学、银行制度与金融研究、货币与市场整合、土地产权、精英制度与不均衡、水利史与中国历史气候变迁、韩国的工农业发展以及“大分流”相关的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探索等十余个主题会场,历时两天,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由Economy History Exploration主编Kris Mitchener、伦敦政治经济学教授马德斌和陈志武教授做总结发言,谈及了英文经济史类论文期刊投稿、审稿、用稿情况与发表相关经验与技巧,对青年学者鼓励较多,使参会学者收获颇丰。

林友宏老师作报告

     会上林友宏老师做了“The impact of political turmoil on public health evidence from the malaria outbreak during China’s cultural revolution,报告通过实证的方法提供了疾病的长期影响的证据。

郭永钦老师作报告

     郭永钦老师做了“Occupational structure in imperial and Republican China (1640-1952)”的报告,利用了历史资料中出现的调查统计数据,估算中国在前近代时期的职业结构特征与比例。两位老师在提问环节和国内外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活跃,取得了较好的评价。



上一条:戴艳娟教授应邀出席中国投入产出学会2018年度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林友宏博士参加“第六届量化历史研究国际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 CWET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