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在研项目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王霞学术讲座:混频因子模型及其在我国宏观经济中的应用

2018年11月12日 20:04  点击:[]

201811814:30-17: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特邀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王霞副教授在院系办公楼301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题目是:混频因子模型及其在我国宏观经济中的应用。中心主任陈昭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中心成员徐芳燕博士、陈川博士、经贸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康锋莉副教授、财政系系主任安苑副教授、金融学院的邹亚宝老师以及各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等。

王霞副教授开始学术报告

王霞副教授的报告从因子分析开始,层层剥茧,丝丝入扣,由浅入深,深入浅出。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不仅领悟了混频因子模型、模型估计的改进方法,而且理解了混频因子模型在构造经济景气一致指数、GDP的即时预测、GDP月度序列的构建和中国经济周期的混频测度中的详细应用,大家对于混频因子模型预测的优越性和准确性感到由衷的惊讶和赞叹。

王霞副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在互动环节中,在座老师和同学们都抓住难得的机会和王老师做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并一起展望了混频因子模型的广阔研究领域和应用前景。大家表示收获满满,欲犹未尽,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能提供这样的学术平台,让年轻人可以和一线学术大咖们面对面交流,不仅成功搭建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学术桥梁、提升了与会者的科研能力,更是激发了科研兴趣、增强了科研信心。最后,陈昭教授总结陈词,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王霞副教授和在座师生畅谈学术

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主任陈昭教授总结陈词


 



上一条:刘巍教授在中国社科院做学术报告:经济史的“独孤九剑”——计量经济史研究中的逻辑框架与分析工具
下一条:林建浩学术讲座:如何测度央行行长的口风?——一种基于监督学习的文本分析方法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 CWET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