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在研项目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林建浩学术讲座:如何测度央行行长的口风?——一种基于监督学习的文本分析方法

2018年10月18日 23:03  点击:[]

2018101814:30-17: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特邀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林建浩副教授在院系办公楼301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题目是:如何测度央行行长的口风?——一种基于监督学习的文本分析方法。中心主任陈昭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刘巍教授,安苑副教授,康锋莉副教授,吴周恒博士,张振华副教授,徐芳燕博士,陈川博士,林彦樱博士,李翠兰老师,商学院王秀芝副教授以及其他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等,会议现场济济满堂,座无虚席。

林建浩副教授学术报告进行时

林建浩副教授的报告包括问题的提出、重要文献、央行行长沟通指数的构建、敏感性分析、央行行长沟通指数的谱分析、结论启示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这几个方面,报告方式由浅入深,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丝丝入扣,环环相连,听众个个全神贯注,目不转睛,由一开始的迷茫和疑惑到最后的惊喜与释然,不仅理解了文本分析的研究方法,拓展了研究思路,增强了对科学研究的自信心,更是享受到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带来的精神愉悦。

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学术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在最后的30分钟的互动环节中,陈昭教授、安苑副教授、吴周恒博士和徐芳燕博士都抓住难得的机会和林老师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多,不仅希望有机会能和林老师合作学术研究,更希望中心能开展更多的类似讲座,这样大家才能有机会和一线科研工作者零距离交流,这对搭建学术平台、提升年轻教师和研究生科研能力都是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

林建浩副教授和在座师生互动交流

最后,陈昭教授总结陈词,对在座的硕士研究生谆谆教导,循循善诱,鼓励大家做科研要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科研是乐趣,乐在其中,妙不可言,并请大家持续关注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以后的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王霞学术讲座:混频因子模型及其在我国宏观经济中的应用
下一条:刘巍教授和陈昭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2018)暨商贸演进视角下的货币金融变迁研讨会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 CWET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