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在研项目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林友宏博士学术讲座:社会科学因果关系识别方法介绍(双重差分模型)

2018年06月04日 21:22  点击:[]

        2018531日下午,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的林友宏博士在院系办公楼301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题目是:社会科学因果关系识别方法介绍(双重差分模型)。出席讲座的有刘巍教授,陈昭教授,戴艳娟教授,吴周恒博士,徐芳燕博士,陈川博士,周迪博士,林彦樱博士以及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等。陈昭教授主持本次学术讲座。

林友宏博士首先从如何定义因果关系开始谈起,循序渐进的介绍了DID基本模型的设定方法、DID模型的含义、更一般的双重差分模型、双重差分模型控制变量的设定方法、多个事件的双重差分模型、双重差分模型的检验等。林博士细腻流畅、由浅入深的表达方式引人入胜,大家逐渐认识到控制变量不仅可以降低系数的估计误差,并且能减轻“处理”的非随机性问题。会议期间不断有老师和同学举手发言,参与讨论,全场学术氛围浓厚,学术思想激烈交锋。

林友宏博士和台下师生的互动,认真回答大家的疑问

最后,林博士带领大家一起对DID模型的经典文献进行分析探讨,包括:土豆种植对世界经济的影响(Nunn & Qian),美国钩虫病防治对个体的影响(Bleakley),并向大家推荐了实证研究方面的学习参考书。会议结束后,仍有老师、同学和林博士继续探讨DID 方法的软件实现等方面的问题。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会议对自己的学习和科研有很大帮助,开阔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灵感。


 

 

 

上一条:林彦樱博士在东京大学参加“政治经济学经济史学会博士论文报告会”
下一条:郭永钦博士参加“第一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 CWET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