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在研项目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周迪博士出席2017年中国人文地理学术年会并做分论坛报告

2017年12月04日 09:13  点击:[]

   20171124-26日,2017中国人文地理学术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地理学会人文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广东省地理学会、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近16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共800余人参加了大会。并由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研究员新加坡管理大学Lily Kong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彦随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张晓玲教授做了主题演讲。

本次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含摘要)460 余篇,设立了“人文地理学理论与方法”、“一带一路与政治地理学”、“产业动态与区域发展”、“文化地理:遗产与节事”、“家的地理学”、“地方认同与感知”、“旅游地理学新视角与新方法”、“环境与生态”、“乡村旅游”、“城市内部空间分析”等40个专题分会场, 260多位与会者作了分会场专题报告,此次会议是人文地理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人文地理学术年会以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富有创新活力的学术盛会,充分展示了人文地理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科发展盛况。

 

1 大会宣传海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经济贸易学院的周迪博士应邀在城市群分论坛做了主题发言报告——《资本流动与区域经济增长俱乐部趋同:以长三角城市群为例》该报告通过理论模型阐述了资本流动对经济增长俱乐部趋同的影响机制,并以长三角城市群1996~201466县市的数据进行了实证检验报告得到了江苏师范大学仇方道教授的点评,并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学术气氛一度十分热烈,双方都获益良多增进了地理、经济学等不同学科思想间碰撞和交流。

2 分会场主题发言

 

上一条:刘巍教授在中山大学“食货讲坛”上做主题报告
下一条:刘巍应邀参加“清华--北大--南开--社科院经济史沙龙”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 CWET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