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在研项目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郭永钦博士参加“第六届地理信息系统支持下的亚洲历史网络研究年会(ANGIS 2017)”

2017年11月29日 10:03  点击:[]

 1124日至25日,在中山大学永芳堂举办了第六届地理信息系统支持下的亚洲历史网络研究年会(ANGIS 2017),该会议是应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研究亚洲区域历史的系列国际会议,自2012年起,每年轮流在一座亚洲城市举办,该次是ANGIS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今年主题是“New Stage of GIS-based Asian Studies”。来自世界十余个国家的60多位学者分6个议题,14个小组分别展开报告交流,内容涵盖专题历史地理研究、考古与文化遗产研究、环境与景观变迁、空间分析与时空模拟、GIS研发与应用等各个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

  由于该会议主旨提供一个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亚洲各国研究者报告各自所进行的历史地理信息系统(HGIS)开发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就GIS如何推进社会科学中相关领域研究进行深入交流,探索交叉学科的研究方法。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郭永钦博士作主题发言报告:“Applying GIS to Social Economic History Studies:Example of Spatial Analysis on the Change of Community Distribution from Historical Survey and Maps”,该报告旨在探讨在具体微观经济史研究中,如何应用GIS技术对历史时期调查报告地图等文献史料进行量化分析,该报告得到了ANGIS创始发起人东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水岛司(Tsukasa Mizushima)教授好评。同时也主持了GIS for Historical Studies 分场报告讨论会。期间也与参会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获益良多。努力增进了跨领域、跨学科的交流与对话。

上一条:刘巍应邀参加“清华--北大--南开--社科院经济史沙龙”
下一条: 刘巍和陈昭应邀参加“大分流与货币金融变迁学术研讨会暨中财大第三次经济史论坛”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 CWET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