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在研项目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近代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研究思路(1887-1936)”研讨会

2017年11月14日 16:08  点击:[]

2017331日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304室举行了近代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研究思路(1887-1936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心主任刘巍教授做报告,参会的有中心的陈昭教授,青年教师林友宏博士、林彦樱博士和陈川博士,硕士研究生吴蓓蓓。

刘巍教授认为近代中国宏观经济的总体态势是供给约束型,即经济增长的瓶颈在于供给不足,而近代中国的产业结构又以农业为主,因此研究重点为当时的投资量和资本积累状况,同时还需注意近代中国的人口趋势、耕地面积、储蓄状况和货币供给,更要结合当时的总需求状况来进行深入探讨。此外,刘巍教授还梳理了现有的相关文献和数据。

报告结束以后,参会人员就研究内容和文献资料进行了一番热烈探讨,他们表示该报告为其指明了后续的工作路径,从而获益良多。

 

 

 

 

 

上一条:陈川博士参加“2017年开放经济与国际经济研讨会(南京)”
下一条:【学术讲座】刘愿副教授主讲合作化运动、退出权与新中国农业发展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 CWET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