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在研项目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举行研究员聘任仪式暨国际贸易理论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7年10月11日 13:49  点击:[]

       2017年9月14日14:30-17: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在院系办公楼301会议室举行研究员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陈昭教授主持,并为齐瑞福博士颁发研究员聘书,刘巍教授为戴艳娟副教授、林友宏博士、郭永钦博士、陈川博士、林彦樱博士、徐芳燕博士和周迪博士颁发研究员聘书。

 

                     陈昭教授为齐瑞福博士颁发研究员聘书

 

    刘巍教授为戴艳娟副教授、林友宏博士、郭永钦博士、陈川博士、林彦樱博士、徐芳燕博士和周迪博士颁发研究员聘书

   

       随后中心进行了国际贸易理论学术研讨。会议讨论了《日本对外贸易的要素结构分析与“里昂惕夫悖论”》,目标是检验该悖论在日本是否存在,并挖掘要素禀赋理论的前提条件和研讨相关问题。

 

                                                  国际贸易理论学术研讨进行中 

 

       会议的主要发言人是刘巍教授和林彦樱博士。林博士用PPT向大家展示了当前的研究进度:利用产业关联表,对于日本2011年对外贸易进出口产品的要素结构进行测算。全体研究员就此展开热烈讨论,刘巍教授提出了主要观点,戴艳娟副教授就测算方法给出了质疑和新的建议。会议中,刘巍教授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潜心研究的心路历程,并就计量经济史研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给予年轻人三点期望,特别强调“读书万遍,其义自见”,各位研究员均表示收益颇多,希望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学术会议。最后,陈昭教授对会议做了总结,会议圆满成功,全体研究员对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发展前景满怀信心和希望。

 

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合影

 

 

上一条:刘巍主讲贸易条件学说的有效与无效
下一条:《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动态》征稿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 CWET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