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在研项目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队伍 >> 正文

陈川

2017年10月10日 15:44  点击:[]

     

   

联系方式:nkmars@126.comchenchuan@oamail.gdufs.edu.cn

当前学术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计量经济史学、中国近代经济史

教育背景(从本科开始,倒叙):

2011/09-2015/07,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

2007/09-2010/04,福州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硕士。

2003/09-2007/07,福州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学士

学术成果代表作:

1.期刊论文

1民国时期农本局和中国农民银行的农贷业务比较[J]. 宁夏社会科学2015 (03) 157-162.

2.科研项目:

参与的课题:

1】关永强副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10YJC790067),从国际视角看国民政府经济政策的演变:1927-1937(已结项)

2】关永强副教授主持的教育部社科基金重大攻关课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中国经济史》(11JZDMG075)子课题,近代中国的经济增长与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

3】关永强副教授主持的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NKZXB10037),大危机影响下的近代中国产业结构与政策(已结项)。

教授课程:

  本人目前主要承担面向大一年级本科生的《微观经济学(英)》和《宏观经济学(英)》等课程,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所制定的相关章程,课程的成绩考核规定如下,请注意,该规定适用于选我课程的所有类型的学生,不会因为你是重修或免修而有所例外,所有学生一视同仁      

   一、严格考勤。首先只要有迟到、早退、缺课、请假等行为,一定会被扣考勤分,即使教师有开2个班,你有事无法按时上课,而到另外1个班上课,也被视为缺课;其次只要缺勤课时达到了一学期总课时的1/3,你本课程的平时成绩总分将是零分,也就是说即使你期末考100分,你的综合成绩也只有40分。      

二、作业要求。首先不能以任何理由不交或不按时交作业,不按时交作业者视同没有交作业,单次作业成绩为零;其次,只要你的缺交的作业次数达到了一学期总作业次数的1/3,你本课程的平时成绩总分将是零分,意思同上一条

   三、预习和复习要求。首先本课程需要学生提前预习书本,教材并非只有一本,而是根据几本经典教材串讲,如果你没有预习的习惯,那么你很难跟上课程,这绝对会影响你的平时成绩,请没有预习习惯的学生慎选我的课。其次本课程需要有相当时间复习经济理论和阅读经典文献,并且有不定期的单元小测,所有小测成绩都会计入总成绩,如果有不适应这个教学方法的学生请慎重选择。      

四、预备知识要求。本课程学习需要用到较多的高中理科数学知识和高数知识,主要是求导数、求偏导数和算定积分,如果你的数学训练不够,这绝对会影响你的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成绩,如果不适应这个教学方法的学生请慎重选择。

五、期末考试。凡是课堂上的讲过的内容都是考试范围,期末复习时不会指定复习范围。如果不适应这个教学方法的同学请慎重选择。

此外,凡是我上传到微信群或网盘里的教学资料,请在第一时间下载,除非资料有问题,否则任何人不要在事后再来找我要,如有这个行为,扣平时分。

  考核规定(一)和(二)是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的规则而定,如有异议,请与学校教务处联系。考核规定(三)(四)(五)也全部符合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定,如有异议,请不要选我的课,如果你选了我的课程,说明你默认同意和遵守所有规定,一旦违反规定,将按规定处理。需要强调的是,以上所有规定,只针对事情本身,不针对任何个人,犯规被扣分,事情就结束了,我不会因为这个而减少你的表现机会,相反你可以努力增加课堂表现来弥补扣分。      

      

      

     

    

   

   

    

     

      

      

      

     

      

  

上一条:周迪
下一条:郭永钦

关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 CWETG all rights reserved